什么,哪里有饭?

我感觉是俩小学生


  

人群熙熙攘攘的在大街上行走,高斯伸个懒腰往阳台,太阳渐渐消失在海平线上,海浪并没有像早上那般凶猛,转为平和,双手放在栏杆上,身体慵懒趴在栏杆处,时不时敲击着,发出叮的响声,眯起眼,用鼻音哼出话语。


马哥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出门,再不出门这烟火大会可是没办法看到第一现场的哦。


房内的人还在捣鼓着,高昂的声音穿透了门,刺住了耳朵,又转而嘟囔着,失笑转过身,拉开房门,转而装出有点高傲的表情,盯着他,无声催促,小潮被这一行为逗乐,嘴上嘟嘟囔囔的,手上的动作加快了不少,高斯憋不住表情,嘴角上扬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没过多久,小潮牵着高斯的手离开房屋,穿梭在人流当中,今天是烟花祭,人流动量大,硬生生的挤开紧紧握住的手,高斯停下了脚步,四处张望,瞥见了即将被人群淹没马哥的身影,大声呼叫却被嘈杂声掩盖。胸口上的相机撞在胸膛上,不由得倒吸一口,伸出双手艰难拨开人流,走到空地,大口喘息着,呼吸新鲜空气。


我趣咋这么多人,害得我跟马哥走丢了。


兜里手机嗡嗡作响,打开接听一气呵成,并没有开扩音也能清晰的知道他的说话音量有多大,面对对方的质问,沉默了一会,选择最保险的回答再加上美言几句,成功的知道接下来要去的地方。小跑到附近的海边,海浪声渐起,拍打着岸边,放缓脚步,去观察四周,光与暗的在地平线的交接,红霞也逐渐变暗,光芒渐渐没落时,出现一个人影盖住光线,踢着沙子,眯着眼才能分辨清前方的人是谁。心神鬼差之下拿起相机,拍下了这一幕。


为什么要拍下这一幕?也许是以这种方式是保留他每个样子,像宝物一般的珍藏起来。再况且,此次旅行,用相机定格住这一次次的瞬间,都值得宝贵的。


远方的人发现此次举动,高声呐喊着,向高斯这边跑动起来,隐约看到表情有些扭曲,我假装吃惊,边后退边憋着笑意说着这事我可不知道等语句,手上的动作不减,快速拍了几张照片。


这下拍到旅游限定版的老板的丑照了,哈哈。

  

好啊你小子,快把照片给我删掉!

  

身后人的声音靠着高斯越来越近,后面的人双脚并拢屈膝跳跃,用一点点力气敲打高斯的脑袋。高斯条件反射,松开了手里相机,去捂住头部,转身笑着看着对方,抬起手反击对方,他做起了鬼脸往远方跑去。

  

马浩宁,别让我逮着你。

  

相机掉进沙子里,微微凹陷下去。在此时空中响起空爆声,划过绚丽的花朵,明亮的光线上照着相机的内容,上面正好刻画绚丽的烟火下不小心扑倒的俩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